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习就业» 学生实习

【竞技体院】田径学术沙龙邀请田麦久教授进行学术座谈

 
2017322日上午10点,BSU田径学术沙龙主办的“学术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体育大学田径馆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座谈特邀田麦久先生与田径方向青年教师、高访学者、在读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院、竞技体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热烈,田径教研室主任李铁录老师进行会议开题报告。会议中,各位同学就运动训练实践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提出关于运动训练的诸多困惑,其中主要问题包括 “中国体育是否会走美国体育的发展道路?”、“体能与运动训练的关系”、“项群训练是否过时?”等等一系列热门话题,田麦久教授的解答不仅逻辑缜密、思维独特,还带领老师、学生对相关知识进行系统整合。田先生的博闻多识将会议气氛推入巅峰。 

            
 田先生在会议即将结束时对在读研究生提出了一些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多与社会相融合,身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能够为体育事业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外,田先生特准备了自己编著的十本书籍赠送给田径教研室,供学生传阅。 
            
        此次学术座谈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田先生在运动训练理论中的文江学海,促进了学生们和老师的共同进步,更加展现了我校田径专项学生自主创新、探索真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