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习就业» 学生实习

【竞技体院】田径教研室创办BSU田径学术沙龙

 
田径教研室近年来发展迅速,每年承接全国各大体育赛事、开办田径高级教练员培训班、对北京体育大学本硕生进行田径裁判培训等各项以提高实践能力为目的的活动,在学术层面上除了积极申报各项课题之外也正在努力创造成绩,争取创办带有田径特色、具有一定影响力、对田径发展有一定促进作用的项目。
田径教研室在2017年预创立“北京体育大学田径学术沙龙”,本社团以加强北京体育大学田径学术氛围为重点,以交流全国先进学术观点为形式,以加强田径方向硕博生学术水平为目标。采取已下3种形式进行交流:
(1)邀请全国体育界领军人物对时下热点问题分享观点
    本社团在本年度预计邀请4位全国优秀教授、知名学者进行讲课。第一期嘉宾选定为田麦久先生,田先生在我国体育界享誉盛名,其独到的学术观点、亲和的师表作风深受广大学子爱戴。本社团初步将授课对象设为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硕士、博士及高访学者。届时,将与每期嘉宾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分享学术观点。
(2)定期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读书报告会
为加强田径教研室学术水平,鼓励学生参与更多的学术交流,进行更多的学术训练,培养学生精读文献的习惯。本社团预计在本年度举办3-4次学术研讨会或读书报告会,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术水平的学生量身定制。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邀请不同的教授专家进行指导并给出建议。
(3)收集专家观点制作活动简报,扩大本沙龙在全国的影响力。
本次项目将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交流学习。对受邀学者进行采访、记录授课内容、撰写成稿形成活动简报。并利用新媒体(例如创立公众号、新浪微博、腾讯视频课题等)用于前期宣传和后期记录。不仅可以跳出北京体育大学学术范围,与其他高校进行学术交流,还可以扩大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