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习就业» 学生实习

【竞技体院】北体精神,追求卓越——实习总结

 
北体精神,追求卓越——实习总结
 
年难留,时易损,不知不觉,竞技体育学院2012级学生伴着和煦的春风已经纷纷踏上了实习的岗位上。其中我们丰台文创小分队是最早开始实习的小组,队长是樊雅丽,其他三位成员分别是:王爽、张倩倩和张嘉桐,
 
我们日常的工作主要是托管一些小学生,平时辅导他们的功课,周末带他们学习跆拳道。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却并不轻松,经过一个月的磨合,我们渐渐地适应这里的生活,实习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走上正轨。张倩倩主要负责一、二年级的学生,樊雅丽管理三、四年级的学生、张嘉桐带五、六年级的同学,王爽负责每日的接送和日常前台接待。看着这一张张天真稚嫩的小脸,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身影,让我们几个同学都对即将展开的实习工作充满了热情和期待。
 
然而,当我们能真正开始接手工作后,才发现困难远比我们想象的多。这个年纪的小朋友,正是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的时候,有时候简直堪比“十万个为什么”,这就要求我们老师一定要有耐心,并且还要鼓励他们多动脑筋,开拓思维,不能扼制他们的想象力。很多小朋友起初贪玩不爱学习,做作业时精神不集中,但是能否让学生快乐听讲、快乐学习无疑是衡量优秀老师和平庸老师的一个主要标准。而老师要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有渊博的知识、绝佳的口才,才能够让孩子们把学习作为一种乐趣,而不是一种负担。孩子们最期盼的就是周末,因为迎来了他们最爱的“体育活动日”。因为我们这个实习小分队的成员主要都是跆拳道专项的同学,因此我们发挥所长,在周末带小朋友们练习跆拳道。少年强则国强,中国体育未来的发展就靠眼下的这帮孩子们了,我们作为老师,就要努力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怕千招会,就怕一招熟,如果我们连自己的老本行都做不好,那其他一切都是空谈。每次看到孩子们训练时那一张张认真的小脸,我们也感叹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的。
 
通过这段日子的实习,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老师的伟大,也体会到了教书也不是教师工作的全部,他们还要学会育人。教师如果能以一颗仁爱之心去关爱学生,就能让学生的生活中多一些阳光,多一些温暖。也更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这样老师才能不辱教书育人的使命。我们深知自己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未来几个月的实习期里,我们还会再接再厉,继续完善自己的工作,也会更加珍惜这段弥足珍贵的实习时光!
                       
 /张玉莞尔  /樊雅丽